腿毛

【楼诚深夜60分】山雨欲来风满楼

关键字:冬天的南方

潮湿,阴冷
风刮的猎猎作响,树叶滋啦啦的尖叫
要下雨,南方的冬天总是雨水连绵不绝,这一下,就要一周吧
阿诚夹着一只快燃到底的烟,刚吐出的烟雾就被风拍在了脸上,拍在了心尖儿上,心尖儿上坐了个小人儿,170斤的重量,足以让整颗心稳稳的落在胸腔里。
他知道自己止不住的焦躁,无意识的盯着小祠堂的方向,大姐和大哥在里面谈话,大哥多半是跪着被骂的狗血淋头。
明台推开了大门跑着过来了,阿诚的手顿了顿,微抖着在石墩子上碾灭了烟头。
“阿诚哥,大姐叫你进小祠堂呢!”颠颠儿跑过来的明台喊了一声,就陪着阿诚又走回去,眼睛滴溜转了几圈,还是忍不住问了,“你和大哥……”
停下了,不知道怎么形容。
阿诚低垂着眼睛沉静的笑了笑,“对,一起生活了这么久,越来越习惯,就控制不住自己的心了。大姐生气了吧……”
“哎呀,大姐就是一时气冲了头,别担心,我倒是担心大哥的屁股哈哈哈!”明台还是一副没心没肺的小孩子模样。
阿诚深吸一口气,坚定了眼神,敲了门。
“进来。”
门开了一条缝,大姐坐在椅子上侧着头一动不动,气头上。关了门回头看,大哥跪在牌位前低着脑袋一副听训的样子,身上倒是不狼狈,可气氛却沉重。
先跪了再说。
“怎么就跪下了?”大姐瞄了一眼理了理披肩问道。
“阿诚错了。”
“错哪儿了?”
“……错在……不该…不该仰慕大哥…勾引大哥!”说着偷看一眼明楼,吓了一跳,明楼回头皱着眉不赞同的看着他,眼睛里写着回头跟你算账。
明镜气的吸了一口气,瞪着阿诚:“勾引?你还知道什么是勾引啊!你说说!明家三个大少爷,小少爷天天惹祸不让我省心,大少爷和二少爷搅在一起去了!你说说这是怎么回事!”
兄弟俩吓得不敢说话,寂静的空气里传来雨声,下雨了。潮湿寒冷的空气从地板咬到两人跪着的膝盖,好生寒凉。
阿诚怯懦着开口:“……都是我的错,跟大哥没有关系,打我吧!打一顿……我就出去住,做饭家务都有阿香在,家里也不用担心…明台我在外面也会照顾他…大哥…大哥的事业我不会中途退出,正是困难的时候,我一定尽到责任!”说着说着阿诚死死的抠住自己的裤子。不能退后……不能反抗…这才是最好的结果,大姐不生气,比什么都强。
“明诚!你给我住嘴!”明镜气的站起身来,恨不得拍死这个愣头青,也不理明楼的劝阻声,“你们知道我为什么生气嘛!我不气你们在一起,这么多年你们过的什么样逃得过我的眼睛吗?我看着你们从小孩子长大,我什么都知道!我气的是!你们多久了?为什么不告诉我?我不值得信任吗?我是能吃了你们还是怎么样?到底准备瞒我多久?”
明楼瞬间抬头,好胜劝着:“大姐,您别生气,我们也不是瞒着,这不是刚刚才决定一起生活…还没来的及告诉您嘛。”
“刚决定?刚决定的我一推门就看见你们…看见你们…诶!我怎么就不信呢!”明镜一甩手,气的不想说话。
阿诚转头和明楼对视了一眼,了然的开口,“您不是要出门吗,我们准备您回来好好谈一谈的,谁曾想您半路还…回来了。”
“我要不是回来取东西你们到现在还瞒着我呢!”明镜瞪了明楼一眼,“还有谁知道这个事情?”
“没了没了,您是第一个知道这件事的人。”明楼赶紧解释,还垂下了脑袋。
明镜这才满意,“你们跪着吧。”说着噔噔噔的出了小祠堂关了门。
明楼挺直了腰,“阿诚。”
阿诚抿着嘴低着头叫了一声,“大哥。”
“勾引?我怎么没见过,你倒是做给我看啊,在我身边这么多年,倒是学会勾引我了啊。”明楼好整以暇的整理袖口。
“大哥!”阿诚有点急,大姐这么生气,大哥还开玩笑。
“安心吧,”明楼安抚的对他笑,“大姐这是不生气了,马上就是晚饭时间,一会儿明台就该来叫我们吃饭了。不过---”
阿诚刚放下的心又提了起来。
“勾引的事还没完,今晚上我们再算账。”明楼伸出食指摇了两下,满意的看着阿诚有些着急无奈的眼神,老神在在的背过手,仿佛他的膝盖并没有粘在地板上一样。
外面的雨淅淅沥沥的下个不停,下了就好了,总有晴的一天。


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━

老梗,忍不住伸手_(:3 ⌒゙)_

评论(1)

热度(29)